蘋果傳出申請手機摺疊專利,相關技術正在開發當中。其他手機品牌如三星、Motorola、華為都在這一兩年發表過摺疊手機,蘋果腳步依然落後,這次消息可能表示蘋果推出第一台摺疊手機的日期不遠。

根據的科技媒體《Seekdevice》取得的資料,蘋果在310日申請專利,並且在72日受到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批准,內容提到此項專利是「可彎曲螢幕的電子設備」。

詳細的專利內容指出,在螢幕摺疊的部分將採用「鉸鏈」的設計。而為了讓螢幕彎曲更順暢而不斷裂,會在原本的玻璃或是其他透明面板上設置凹槽,並且在凹槽內部加入彈性物質或是液體材質,而這些物質的折射度與面板相同,因此顯示出的畫面便不會有落差。

目前其他手機品牌如三星和華為都在去年發表過摺疊手機,並在今年推出第二款,Motorola也在今年推出第一支摺疊機。專利資料指出,蘋果這項技術正在研發當中,因此首款摺疊手機有可能在2021年問世。

蘋果新的摺疊專利採用「鉸鏈」設計。   圖:取自《Seekdevice》網頁

面板設置的凹槽將加入彈性物質以利彎曲。   圖:取自《Seekdevice》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