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夏季挑戰賽」正式落幕,隨著廣州衝鋒隊斬獲隊史首冠後,因時差稍晚進行的北美賽區決賽也於台灣今早登場,僅名列第八種子的巴黎永生成功兌現去年底簽下多位韓國選手的天賦,於夏季挑戰賽連闖三輪,再於決賽面對費城融合打好打滿,於關鍵終局里亞爾托護送圖勝出,締造老八傳奇並獲得隊史首冠與五萬美元冠軍獎金,多次操作麥卡利、奪命女打出漂亮表現的Xzi獲頒單場MVP。

巴黎永生隊於OWL 2019賽季進軍聯盟,早期主打全歐班的他們成績並不亮眼,直到去年底簽下曾奪韓國OC冠軍的Element Mystic三員Sp9rk1e、Hanbin、Xzi,加上最新網羅的Fielder,打造出一支多達九人的法籍、韓籍近乎各半的團隊組合。

其中Sp9rk1e是所有新進成員年紀最小的選手,他在今年五月底才正式滿18歲,正好趕上六月展開的夏季挑戰賽前例行賽賽程,雖以毀滅拳王打開知名度,但從登場處女秀拿出源氏便一鳴驚人,配合「大源氏META」,一舉成為隊伍自由位的擔當首選,然而在巴黎永生整體隊伍狀態起伏不定,也讓他們以第八種子展開夏季挑戰賽。

或許也因為巴黎永生在各位置表現尚可,卻在關鍵時刻有著OUTPLAY的選手發揮下,他們竟然在淘汰賽連過三關,分別擊敗達拉斯燃料、溫哥華泰坦與2019冠軍舊金山震動,成功闖進總決賽,面對另一支聯盟勁旅費城融合。

在這場頂尖對決,兩隊帳面實力非常接近,Sp9rk1e源氏多次扛起關鍵收頭重責,但也發生多次「只進不出」而讓隊伍錯失勝場機會,好在他在最關鍵的第四張地圖終點前換上毀滅拳王,硬是收掉三顆人頭,挽救差點被費城隊3比1聽牌的危機,將比數追平成2比2。

隨後巴黎永生率先取得聽牌優勢,卻又被費城隊在第六張地圖暴雪樂園扳回一城,最終雙方於里亞爾托交火,在Sp9rk1e源氏不斷被針對之下、更被EQO源氏比下之際,Xzi的麥卡利與奪命女多次扮演救世主,特別是其麥卡利在關鍵讀秒階段兩度收掉Carpe艾西,後者在最後兩張地圖多次爆死也成為費城隊落敗的關鍵之一。至於另一名功臣絕不能忘記的就是巴帝斯特位的Fielder,因為疫情關係他一直都是在韓國遠端連線作戰,本次配合北美時區在大半夜、頂著200高pin值打比賽,這座冠軍絕對不能忽略其貢獻。

最終巴黎永生隊就在這場關鍵七局大戰中艱辛勝出,拿下隊伍參與OWL聯賽以來的第一座冠軍,Xzi獲頒單場MVP,這也代表隊伍從去年拆掉全歐班,改以實力考量並簽下三位年輕又同隊默契佳的韓國選手,很快就將天賦兌現,更是給隊伍的最好實質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