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聯賽經過三周例行賽後,正式於本周末迎來夏季挑戰賽,分為北美及亞洲賽區的全聯盟20支隊伍,將在這個因疫情延宕賽程而誕生的全新一月一度的錦標賽爭奪5萬美元冠軍獎金。而五月錦標賽的兩個分區冠軍上海龍、舊金山震動在六月依舊維持不敗戰績,尋求連霸的氣勢依舊難擋,但全勝隊伍還有一支,那就是異軍突起的廣州衝鋒隊。

雖說是錦標賽形式,但幾乎全聯盟隊伍都可以參加,只差在種子序之別。在亞洲賽區部分,前三周豪取四連勝的第一種子上海龍首輪輪空;至於北美賽區在上周由華盛頓正義戰勝波士頓崛起,於第12種子大戰脫穎而出,將後者排除在這場錦標賽之外,前四種子舊金山震動、亞特蘭大君臨、費城融合與溫哥華泰坦則是保送次輪。

回顧過去三周賽事,亞洲賽區共有兩支全勝隊伍,除了五月錦標賽冠軍上海龍外,還有異軍突起的廣州衝鋒隊,後者分別打敗首爾王朝、杭州閃電、成都獵人與紐約九霄天擎隊,其中有四場打到五局加賽勝出,可謂韌性十足;而上海龍在「我即是META」的輸出選手Fleta優異發揮下,除了面對成都獵人隊陷入苦戰,其餘場次均輕鬆解決對手。

北美賽區部分,舊金山震動就算送走「工程師」Architect依舊人才濟濟,在強大的隊伍實力下取得三戰全勝,只不過北美賽區因所有隊伍各只打三場,不太能從帳面成績看出種子實力差距,畢竟取得2勝1負的隊伍多達7隊,比較像是剛好在賽程碰到強弱隊的運氣之別,得等到夏季挑戰賽第二輪才能見真章。

七月夏季挑戰賽將從7月3日凌晨登場,3點時分由達拉斯燃料與巴黎永生揭開戰局,比賽將一路打到早上9點由華盛頓正義對抗洛杉磯角鬥士壓軸登場,兩大分區新科冠軍將於7月5日晚間誕生。

北美賽區籤表。 圖:翻攝自OWL
亞洲賽區籤表。 圖:翻攝自O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