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護照正名、華航改名案立法院取得共識前,立法院長游錫堃又拋出,中醫改稱「台醫」議題。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6日)酸稱,那金門要改成金醫嗎?馬祖要變成馬醫、澎湖要叫澎醫嗎?陳玉珍強調, 民進黨若真要推動正名,立院就應先處理華航、護照的正名案比較重要。

就游錫堃日前主張,中醫有百年歷史,而漢醫有千年歷史,漢醫傳到韓國叫韓醫,傳到日本叫漢醫,傳到越南叫東醫,那他個人認為,如果傳到台灣能改叫「台醫」、「台藥」也很不錯;如果覺得台醫、台藥不夠好,可以叫「漢醫」、「漢藥」也無所謂。

陳玉珍今於立院受訪則表示,民進黨若這麼討厭「中」這個字,可以考慮頒布一個「禁用字」字典,直接禁用「中」這個字,但她認為,不需要在名稱上做文章,應該要先拚經濟。

陳玉珍也說,民進黨若真要推動正名,立院也應該先處理華航、護照的正名案比較重要。但是護照正名、華航正名,甚至民進黨以前推的制憲正名,如果民進黨覺得這些比民生經濟重要,就先去推動,她不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