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今(6)日前往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盤點未來所有要落實執行的議題。李眉蓁說,很珍惜有可能是她最後一次的總質詢,下一回應該會坐在代理市長的位置上,針對早上吳益政陣營提到市長政見發表會希望能夠加入交叉辯詰,這是選委會規定,她尊重選委會決定。

記者問她好像已經開始在為市長做好準備,李眉蓁答當然阿,因為這有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總質詢,所以我很珍惜。至於今天盤點議題的用意,她說,整理大概目前高雄市府正在做的事情,做一個總和。對預演的感想是,她覺得大家都太緊張了,他們可能沒想到她會是這樣的問答方式,他們表現的有點緊張。

有關於財產申報房地產與土地是三個候選人中最多,李眉蓁表示,大家都知道我是嫁去右昌,我夫家姓楊,他們那邊有大家族,都是很小持分,幾十個人一起持分一小塊,報出來很多,其實都是小小的而已。

對於勞工局代理局長答覆兩位不同顏色議員,她又挑出來再做質詢,李眉蓁說,因為那天她是召集人,是社政召集人,那天她聽了非常不高興,我覺得到目前為止,他竟然還分顏色在回答,藉由這個時間提醒他以後保持行政中立。李眉蓁更因此當場點名勞工局代理局長,「我看你應該是搞錯方向,8月15日後不是民進黨做市長,是我李眉蓁當市長,你可能搞錯了。兩個人做不一樣的回答,我請你搞清楚狀況。」

剛才質詢有關第三胎補助,這些內容會照著前任韓市長政策執行或做些修改?李眉蓁說,未來她絕對會專注在婦幼的部分,儘可能在市府財政狀況能把他們照顧的最好,未來如果要調整也會調整到最好。

早上吳益政議員提到市長政見發表會希望能夠加入交叉辨詰,李眉蓁說,交叉辨詰不是我們的決定,是選委會規定的,所以她尊重選委會的決定。

輕軌部分她自己上任後要怎麼解決?李眉蓁說,希望未來可以接到左營高鐵站,因為如果接到左營高鐵站,未來大家出國方便,輕軌有用處的話我相信民眾接受度也比較高。至於爭議部分,現在市府裡面在協調,現在狀況還比較不明確,未來她還是希望可以爭取接到左營高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