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3日在立法院正門抗議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因人數眾多遭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稱有「黑衣人」加入。對此,國民黨團今天 (6日) 號召全體立委助理共128人,上午10點在立院議場前穿著黑衣表達不滿,共同簽署「拒抹黑、反霸凌」連署書。而陳柏惟則在臉書回應今天事件諷稱 :「本來沒有黑衣人圍議場,現在有了。」

陳柏惟對此事件在臉書回應 :「一個政黨派了上百人出來抗議,結果搞錯重點,要馬就是故意扭曲,不然就真的是理解能力不足,我第一時間還沒辦法判斷是惡還是蠢。」

國民黨表示陳柏惟和王定宇用網路聲量抹黑,要求兩位立委公開道歉,不該抹黑。陳柏惟在臉書上反擊 :「但是我們明明就是講委員不該烙任何人來圍國會,領委員薪水的人也不可以,他們再次上演圍國會行為,只是耍天真而已啊!」對此陳柏惟還提到 :「誰到底在意衣服是不是黑的阿,這到底是哪個天才糾的?然後跑到議場38席政黨喊一席立委霸凌,我只是叫你們要開會,這樣叫霸凌?我不知道中國黨跟共產黨的玻璃誰比較易碎了。」

最後陳柏惟說國民黨今日走出戶外,也再次證明他的發言是對的,沒有影射且是事實。首先,真的是黑衣人;第二,真的在圍議場;第三,真的不是助理的正常工作;最後,真的看不出對國家有幫助。陳柏惟向國民黨立委與128條好漢說聲辛苦,國民黨行動劇證實他上週的發言。

他也說道 :「我要是第一份政治工作加入中國黨,我大概同學會都不敢參加惹。」最後還是要呼籲,中國黨回到位置上,把會開完,把事做好,哪個委員黨團導這種爛劇本來投,他一定把劇本送到垃圾桶,更稱今天的演出是爛戲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