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醫黃國田臉書上出現諷刺七一港警被刺傷事件,警員流的血「比半次月經還少」的po文,遭到「愛國」網民圍剿,黃國田緊急在報章上刊登聲明,表示自己的帳號被盜,文章不是他po的。

香港前列腺基金創辦人、著名泌尿外科專科醫生黃國田被曝在臉書諷刺在七月一日港民返港版國安法示威時,被刀刺傷警員「啲血仲少過半次月經」、傷口「幾乎看不到」,被質疑言論缺乏職業道德。

黃國田5日在報章刊登聲明,聲稱7月1日晚,他懷疑自己的社交媒體帳號被駭客入侵,發出不當言論,重申相關言論非由他本人貼。

黃國田表示,作為醫護人員,不論個人政治取向,對任何病人「有醫無類」。他澄清他「對一切暴力行為予以譴責」,並在聲明中提到,自己並非養和醫院員工。

黃國田在7月2日曾在「香港前列腺基金」臉書專頁發出嚴正聲明,澄清事件是其社交媒體帳號被駭客盜用,並稱保留追究權利。

香港警方稱,七月1日下午約4時,警方在銅鑼灣高士威道近興發街進行拘捕行動,一名警員嘗試制服一名疑犯期間,遇到其強烈掙扎及反抗。當時,警員四周有多名「暴徒」不斷以利器及雨傘伸向他、向他投擲磚頭等硬物,以及用拳打他。

香港警方消息還稱,有「暴徒」甚至公然伸手拉走疑犯,疑犯及該批「暴徒」最終逃脫。警員左肩膀受傷流血,隨後被急救治理。

涉嫌刺人的疑犯在當天深夜想要搭機前往英國時,在機上被捕。

港版國安法生效第一天,銅鑼灣傳出警民流血衝突,一名港警手臂受傷。(照片經黑白馬賽克處理)   圖:取自香港警察臉書

香港七一遊行刺警案的涉嫌男子,被警方帶下飛機。   圖:翻攝自北京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