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家網路安全局(ANSSI)局長Guillaume Poupard向法國財經權威媒體《回聲報》透露,政府不會完全禁用華為,但是不鼓勵國內業者與華為合作。

Poupard表示:「我只能說並不會有完全的禁令,但是對於現在沒有在使用華為的業者,我們會鼓勵他們不要這麼做。」至於已經和華為合作的公司,管理單位會陸續進行授權,時間大概會持續38年。從下個禮拜開始,若沒有在法定期限內收到官方正式的批准,視同政府不允許業者使用華為技術。Poupard強調,這項措施是為了保護國家安全與獨立,並非出於反華情緒或是種族歧視。

3月時,有消息來源曾向《路透社》表示,法國不會完全禁止使用華為,但是會排除華為涉入核心網路的建置。目前法國兩大電信公司Bouygues TelecomSFR已經和華為合作,將近一半的設備由華為製造,而另一家國有電信公司Orange則選擇華為的競爭對手NokiaEricsson

美國政府大力鼓吹盟友禁止使用華為5G設備,近期包括加拿大也遭到施壓,而陸續和其他國家的5G設備供應商合作。英國目前雖然有限度的開放華為進駐,但是近日的態度逐漸轉硬,英國媒體報導,政府計劃在今年逐步淘汰華為的5G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