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6)日上午受訪表示,他長期從事公職,曾有一段時間沒有收入,又有房貸,所以存款會比較少一點。但是錢夠用就好,生活過得去就好,針對8/1的電視辯論,他說早就準備好,市長候選人不只要有政策論述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有執政行政的經驗。

陳其邁今天一早6點半開始至衛武營都會公園拜票,並與晨運的民眾一起尬舞,隨後享用在地30年早餐店的蛋餅三明治,8點半至鳳山雙慈亭參香,9點半到衛武迷迷村聽取彩繪文創藝術導覽,11點在苓雅敬老亭與老人共餐,下午3點參訪卡滋髮型團隊。

高雄市選委會昨天公布3位市長參選人的財產申報,人以國民黨李眉蓁夫婦房地產最多,一共14筆土地、7筆房產,李眉蓁名下並沒有存款或有價證券,夫妻則有4968萬元房貸;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與妻子吳虹,一共申報3筆土地、3筆房屋,夫婦存款共534萬,沒有汽車、股票,債務則是房貸1355萬元,但陳其邁銀行存款僅約13萬左右;代表民眾黨參選的吳益政,申報名下連房地產、股票都沒有,但有2輛汽車、存款51萬元,債務則為210萬元;

記者今天問到他存款少,甚至有房貸負債,陳其邁表示,因為他長期都在公職的工作,也有一段時間是沒有收入,所以很多的財產收入都是家裡的財政部長在管。他又有房貸,買房子的人一定會有房貸,這是正常的現象,所以存款會比較少一點。但是錢夠用就好,生活過得去就好,其他候選人財產不做評論,市民恐怕是對市政,或是候選人能力跟經驗才是選民比較關心的,其他我想有錢或是富有倒是其次,但是能夠幫助別人多一點也是好事。

針對8/1就要辯論,有沒有想說要怎麼準備?陳其邁說,我們隨時都在準備,也做好準備,他是一個準備好的市長候選人,更重要的未來希望兩年能當四年用,在兩年內完成四年的施政目標,市長候選人不只要有政策論述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有執政行政的經驗,他相信過去在行政院推動這些重大的經濟政策,包括領航企業深耕計畫、國際大廠來台投資或台商回台等三大方案,都是我過去在行政院負責協調、規劃。

他說,他也希望能夠把這些大的產業帶到高雄,促進高雄產業轉型升級。所以他不僅說在政策的熟悉,更重要的是對於整個行政的經驗,他相信候選人在政見會的時候應該也要向市民說明清楚,不僅要有政策規劃能力,政策的可行性、政策的行政經驗,想也都會面對市民的檢驗。這個部份他做了充分的準備,希望能在政見會時向市民好好說明。

陳其邁(中)在衛武營與晨運民眾尬舞。   圖:陳其邁競總/提供

暖男陳其邁在早餐店親秀煎蛋餅的廚藝。   圖:陳其邁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