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5日表示,中醫在各國都有另外的名稱,台灣或許可考慮將「中醫」改成「台醫」、「台藥」,以避免混淆,此番說法引起熱議。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嘲諷,「難道改名就能改運?」

游錫堃5日出席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他提到「中醫」只有百年歷史,而「漢醫」已有幾千年歷史,漢醫傳到朝鮮半島叫「韓醫」,傳到日本叫「漢醫」,傳到越南叫「東醫」,只有台灣叫做「中醫」、「中藥」,如果叫「台醫」、「台藥」,應該也不錯。

李來希在臉書說,「這個政府整天不務正業,想去中化,無聊!難道改名就能改運?做得到嗎?再怎麼改也改不了膚色和內涵,走極端,走對立,走抗爭,走仇視,國家怎麼會進步。」

李來希問,把中醫改成台醫,那西醫呢?做沒有意義的事,增加大家紛擾,原來立法院的水牛伯是這樣的水準,在炎炎夏日,增添大家茶餘飯後的談笑話題。他希望政治人物及政黨,施政要務實,當有一天國家走不出國際社會,失業率大增,年輕不到工作,太慢了。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   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