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在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後,紛紛重啟經濟,英國英格蘭地區的餐廳、酒吧於4日恢復營業,不過警方指出,許多狂歡者聚集在重新開業的倫敦蘇活區,這讓人清楚了解一件事,「喝醉的人無法保持社交距離」。

被武漢肺炎中斷3個月的生意後,英格蘭的餐廳與酒吧於4日當天重新營業,媒體還把這天稱為「超級星期六」或「獨立日」。外界質疑為什麼決定在星期六進行,而不是選在可能不會造成太混亂的星期一舉行,英國首相強生對此表示,兩種方式不會有太大變化。

不過英國警察聯會主席阿普特(John Apter)指出,他在勤務期間,需要處理裸男、醉漢;他強調,「非常清楚的是,醉漢不能保持社交距離」,並提到,在其他地區,甚至有員警有遇襲問題。

有民眾擔心,英國政府在批准時過於草率,英國政府前首席科學顧問大衛・金(David King)也發出質疑,此策略看起來是為了「維持」英格蘭每天約3000例武漢肺炎病毒感染的水平,以開放部分經濟領域。

但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為政府的決策辯護,並淡化直接的安全顧慮,他對《天空新聞網》稱,「據我所見,雖然出現相反的部分照片,但在相當大的程度上,民眾的行為都是負責任的。」、「整體而言,我非常滿意昨天的情況,看到民眾外出走動真是太好了,而且絕大部分的人都保持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