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新德里的最新消息,原本預定今(6日)重新開放的印度泰姬瑪哈陵(Taj Mahal),因為印度單日新增中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萬5000例,同時有613例死亡,創下新紀錄,也讓印度快要超越俄羅斯,躋身疫情最嚴重的前3名國家,印度官方決定泰姬陵暫緩開放,維持關閉

外電報導,印度衛生部在過去的24小時內通報了高達2萬5000例確診病例,以及613例死亡,這是自1月下旬發現武漢肺炎首例以來,單日最高紀錄。目前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台灣時間6日上午9時統計,印度總確診超過67萬3000例,逾1萬9000人死亡,疫情嚴重性距離全球第3名的俄羅斯非常近。

泰姬瑪哈陵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每年吸引近千萬名遊客造訪,今年3月中旬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關閉,陵墓所在的北部城市阿格拉(Agra)不但是印度首先爆發大規模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的疫情嚴峻地區之一,經過4個月的抗疫,至今仍是印度人口稠密的北方省(Uttar Pradesh)內,疫情最嚴重的區域。阿格拉地區治安法官辛格(Prabhu N Singh)發布聲明表示,泰姬陵如今是一個禁區、檢測到高感染率的地方,除了基本的民生活動外,所有活動都停止。

據當地媒體報導,泰姬陵與其他主要的阿格拉古蹟位於人口稠密的居民區,其中許多甚至被歸類為收容區。至於首都新德里,醫務人員改建一個精神救治中心成為一個龐大的隔離設施,約20個足球場大,設有1萬病床,其中許多床還是用紙板製作而成,並塗上化學防水劑,以因應越來越緊張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