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市長補選前,高雄市議會將先補選高雄市議長。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今(6日)接受電台專訪,稱國民黨有8成機會可以保住議長位置,如果議長沒有了,市長也不用選了,他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要走路了。

李乾龍指出,這樣高雄的市長與議長補選,江啟臣也有這樣的認識,至少議長要穩住,如果議長沒有穩住,他和江啟臣就要走路,這是黨主席跟他兩個人要負責任的。

李乾龍表示,國民黨議員在高雄是多數(66席中佔33席),再不穩住這個黨就要潰散了,因此國民黨現在的第一個任務,就是穩住高雄市議長,議長穩住後,市長選舉的氣勢才能拉得起來。

李乾龍也說,國民黨內部的議長初選假投票結束後,敗的一方(陸淑美)一定會不舒服,所以國民黨盡力把14個議員穩住,其中,高雄市議長陸淑美是國民黨大老王金平的好朋友,所以已借重王金平跟陸淑美溝通,希望以黨為重。

李乾龍透露,他已跟王金平多次見面,王金平說,自己對國民黨有承認且愛國民黨,所以一定盡全力幫忙,幫忙國民黨團結起來,已經盡了很大的力量,因此國民黨在高雄的整合現在已接近成功,在王金平出面協調下,能保住高雄市議長這戰的達成率已接近8成;2成變數,就在怕現在民進黨錢多,一直用銀彈去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