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日前喊出「30年前蓮池潭是這樣,30年後還是這樣,真的非常可惜」,遭到年僅26歲的臉書「高雄好過日」小編林俊宇露出真面目打臉,林俊宇向眉蓁「阿姨」介紹蓮池潭這十多年來的改變,質疑她當選3屆議員,為什麼「視而不見」?還稱李眉蓁前輩黃昭順「阿嬤」嗆選輸要跳蓮池潭,是因為治理改善,才敢誇下海口。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4日南下輔選李眉蓁,2人參觀高雄物產館時,李眉蓁表示左營地區有蓮池潭,她小時候都在這邊玩,但到現在都沒有特別大的改變,觀光客都去龍虎塔到此一遊就走了,沒有帶動旁邊商機,實在可惜。

這段話引起高雄年輕人的不滿,其中「高雄過好日」小編林俊宇以真面目po文,詳列蓮池潭的7大改變,重重打臉李眉蓁。

林俊宇提到,自己就是在蓮池潭邊長大的,現在26歲,「根據議員的標準,應該尊稱議員您一聲『阿姨!』」。他表示,2009世運舉辦前,蓮池潭就建造了親水堤岸,鳥屎的環潭白色水泥護欄變身為生態緩坡、生態護岸,還有單車步道,他自己大二暑假時,還在潭邊南側的1家特色英式酒館打工,每到假日常常要加班,怎麼會說沒有改變呢?

除了改造引進商機外,林俊宇po出自己穿著水上運動裝扮的照片表示,2014年5月1日,符合國際標準的蓮潭滑水主題樂園開幕,成為全台唯一有纜繩滑水的場地,地點就在蓮池潭,不少年輕人與國內外好手都在這裡較勁。更別提近年來很夯的單車運動,有連接新城區的自行車橋,有愛河連接蓮池潭既有自行車道整建計畫,左營舊城區還要推動見城計畫等,不知道為什麼李眉蓁議員為何要視而不見?還質疑李眉蓁在該區當選3屆議員,要不要分享一下推動了哪些「大改變」呢?

林俊宇表示,李眉蓁的前輩黃昭順「阿嬤」去年(2019)選前曾說「選輸要跳蓮池潭」,雖然至今還沒跳,但要不是因為蓮池潭治理改善,她老人家怎麼敢誇下海口。

對於李眉蓁口中的「30年沒變」,這位「高雄好過日」的小編有感而發地感嘆,本來有1項他很喜愛的「文化公車」,的確被前市長韓國瑜取消,「算是回到三十年前沒錯」。

臉書「高雄好過日」小編林俊宇不滿李眉蓁稱蓮池潭30年沒變,詳列蓮池潭改造歷史,嗆聲「年輕,是不要活在30年前」。   圖:翻攝自高雄好過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