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東南衛視》2名記者因違法在台錄製政論節目,遭註銷記者證及入境許可,3日被依法驅逐出境。2人離境時叫屈,否認錄製節目,辯稱只是提問,卻被過去曾參加該節目錄影的李敖之子李戡戳破謊言,痛批這2名被驅逐的中國記者「騙肖欸!」

2名《東南衛視》記者3日搭乘上午廈門航空公司班機離境,其中1名記者艾珂竹透露,她和同事盧薔都是去年12月到台灣,駐點同仁都依照事先申報工作之內容作業,不清楚是哪方面違規,而該電視台在台灣駐點已經12年,每次都要事先申報工作的內容,他們就只是採訪報導與提問,並未完整錄製節目,沒有對任何政論節目發表評論,或是針對特定事件發表個人意見。

不過,艾珂竹的說法遭到李戡在臉書PO文打臉,他說:「被禮送出境的東南衛視記者喊冤,說在台灣錄節目『只是在提問』。騙肖欸!」李戡指出,中國官媒記者所謂的「提問」,其實是「叫你台灣嘉賓順著回答,你不配合,就給你剪掉」。

李戡提到,過去參加該節目錄影時被問「難道台灣人不反感民進黨的胡作非為嗎」?他當時回答說:「反對,但更反對北京的作為」,沒想到2名中國記者聽完他的答覆,竟然就生氣地「玻璃心發作」,開始斥責李戡「不了解台灣」,讓他傻眼。李戡曾參與該節目錄影2次,他坦言:「也因為這樣,所以沒有第三次(參加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