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3日到訪中印邊境衝突前線的拉達克列城(Ladakh Led),親自來到印度軍方第14軍團聽取軍方彙報,並與尼莫(Nimmoo)的陸軍、空軍等部門人員進行互動。一名中國教授指出,莫迪此時到達中印邊境,向世界傳達,印度不惜與中國一戰,而對於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中印衝突中的低調,這名教授狠酸「習近平你躲在哪裏?」

當日,印度總理莫迪在國防部長拉瓦特(Bipin Rawat)將軍和陸軍總司令納拉萬(Manoj Mukund Naravane)的陪同下,視察位於列城(Led)拉赫(Leh)地區的印度軍隊第14軍總部,並聽取了隸屬第14軍團的辛格中將(Harinder Singh)說明中印邊境近期情況,辛格近期一直在與邊境的中共軍方少將劉琳進行談判,最近一次的談判在6月30日。

另外,莫迪還在尼姆(Nimu)地區與空軍、陸軍和印度西藏邊境員警武裝部隊(ITBP)進行互動,是他自2019年來首度前往該地區的軍事基地巡視邊境部隊。期間,莫迪身著軍裝,對達拉克的邊境士兵進行了視察。印媒報導稱,該舉動是「令人驚訝的訪問」,而且對印度軍方釋放了強有力的特殊訊息。

相較莫迪大動作抗中,習近平在處理中印衝突方面顯得低調許多,中國籍教授「草祭」(化名)就在推特表示,針對該消息,印度媒體評論說,莫迪此時到達中印邊境,向世界傳達了一個很重要的資訊,那就是中國軍隊必須從印度領土拉達克撤出,否則印度不惜與中國一戰。「草祭」最後還問:「莫迪親自在中印邊境前線指揮,習近平你躲在哪裏?」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習總穿著防彈衣在北京防空洞親自部署親自指揮大國防疫戰」、「忙於內鬥,沒空理阿三」、「習主席是『運籌帷幄,決堤千里』」、「獨裁者不需要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