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99旅3日進行漢光演習預演時,疑因海象不佳導致膠艇翻覆,艇上7名官兵全數落海,4人送醫。今(5)日凌晨,上兵蔡博宇在家屬同意下放棄急救,拔管宣告死亡,下午上士陳志榮經全力搶救後亦不幸殉職。稍早傳出負責今年漢光36號演習中陸戰隊士官兵海上操舟演訓合格簽證業務的楊姓少校自傷不治。

漢光演習預演7月3日「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突擊橡皮艇因海象突變翻覆,艇上官兵全數落海,3名官兵命危,今天凌晨上兵蔡博宇經家屬同意後放棄急救,宣告不治,晚間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也證實,另名海陸上士陳志榮,在下午6點29分家屬同意放棄急救,宣告死亡。除二死之外,道卡度姓中士目前正靠葉克膜搶救中。

此外,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40歲的楊姓少校,今天上午在隊部辦公室樓梯間自傷輕生,急救後轉送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仍宣告不治。據了解,該軍官負責今年漢光36號演習中陸戰隊士官兵海上操舟演訓合格簽證業務,意外發生後被「調查」,疑似因壓力過大尋短,對此海軍教準部表示,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憾,並要外界不要有過多臆測。

海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陳志榮上士與蔡博宇上兵於這次操演中,戮力戰訓因公殉職,英勇行舉堪稱「國軍菁英、陸戰隊英雄」,同令部深感悲慟與不捨,再次向殉職官兵家屬表達深切哀悼與撫慰之意,後續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追晉、因公撫卹及喪禮相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