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稍早在臉書發文,提2005年的高雄捷運泰勞抗暴事件,並指當時任高雄市代理市長的陳其邁為此下台。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5日)下午受訪時被問及此事,他希望能正面提升市長補選,而不是選到變成負面攻擊。

民眾黨稍早在臉書發文,內容提到15年前的高雄捷運泰勞抗暴事件,讓陳其邁與陳菊相繼去職。

發文內容寫道,鑑往知來,陳其邁出任高雄市長會發生什麼事?而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又會發生什麼事?如果一個執政者任內發生重大暴動,在許多的既成事實下,最後卻無人須付出刑責,這是責任政治嗎?這是一個及格的政府嗎?

陳其邁今下午至旗津鳳山寺參拜,針對民眾黨舊事重提的行為,他向各黨參選人呼籲,選舉不要選到負面攻擊。他說,自己在這幾年遇到挫折、失敗,並引用名言「巴黎人不是生在巴黎,而是在巴黎重生」,他經常自我反省、檢討,希望這些是未來重生的過程。

他也期盼,自己未來好還要更好,才能與高雄這座偉大城市匹配,他認為這是一位好的市長應該具備的條件,只有不斷檢討、反省自己,讓自己更好,而這些也是他這幾年來不斷努力的事情。

民眾黨稍早在臉書發文,內容提到15年前的高雄捷運泰勞抗暴事件,讓陳其邁與陳菊相繼去職。   圖:翻攝自民眾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