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周末南下輔選同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而對於競爭對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稱,要幫助自家參選人李眉蓁衝民調第一,柯文哲反酸,「政治家跟政客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對民調的解讀」。

柯文哲日前曾直言,看不懂藍營此次選舉策略,「隨便找也可以推出10個更好的」。不過民調顯示,目前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支持度超過5成,李眉蓁僅1成,吳益政則是最低。

而此次也是江啟臣上任黨魁以來面臨的第1次選戰,外傳有道「江啟臣防線」,即李眉蓁至少要保住3成得票率,否則主席位子可能不保,江啟臣昨天表示,所謂防線就是高雄要拚第一。

而柯文哲今(5)日陪同吳益政拜票輔選,被在場媒體問到,當前民調吳益政敬陪末座一事。柯文哲指出,民調只是顯示現在的狀況,並非最後的結果,「政治家跟政客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對民調的解讀」,有遠見的政治家,是要來改變這個社會,那如果是政客的話,「每天在看報表,那叫看報治國,就是把民調當作終點,這是我們很不一樣的地方。」

而對於自己掃街範圍落後藍綠對手,是否擔心選情落後?吳益政則表示不會擔心,會採取有效率的組織打法,更稱自己平常就有在關心經營地方,他也向陳其邁喊話,希望能幫忙反應高雄的問題,大家多多來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