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說,8月將推出3天2夜的旗艦營隊,辣台妹、總統蔡英文也會出席2020年暑期最辣的政治體驗營,9月中則有十分燒腦的兵推營,讓學員親身體驗國安決策的臨場感。

暑假期間,各政黨推出青年營,要搶攻年輕選票。民進黨也依據不同層級、不同領域的年輕族群需求,規劃三種青年營隊課程。

顏若芳今天受訪指出,8月初將登場的是3天2夜的「會做事!國務青旗艦營隊」,蔡總統也會出席;她說,辣台妹會出席2020暑期最辣的政治體驗營,除了大咖講師,營隊也會透過分組模擬實戰經驗,讓學員體驗政治工作,訓練青年朋友參與團隊的執行能力與判斷能力。

顏若芳說,9月中,中國部與國際部共同舉辦「大棋局 亞洲民主保衛站」兩岸及國際事務兵推營;她說,各政黨多有營隊,但很少有兵推營,在國內各政黨的青年營,這是唯一實際模擬兵推的營隊。

她說,兩岸的局勢與東亞的局勢,讓台灣面對的考驗越來越多且嚴峻,兵推營將讓學員體驗國安高層如何帶領台灣處理國安危機,捍衛台灣的主權與自由;兵推營將邀請國內青壯派戰略學者、國安級幕僚當講師、導師,並進行高度模擬、十分燒腦的國際政情兵推演練,學員可親身體驗國安決策的臨場感。

另外,她說,考量到一些年輕人已經畢業、踏入職場,無法參加營隊,因此,在7月到8月,民進黨青年部也將推出為期一個月的帶狀課程,每週三晚上,讓學員透過線上或實體課程,學習政治職人的私房秘笈。

顏若芳指出,營隊與課程詳細的規劃、講師陣營、報名方式,近期內就會公布。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受訪指出,總統蔡英文520回任黨主席後,從辣台派入黨活動,吸引2000多年輕世代透過線上方式加入民進黨,民進黨希望與年輕支持者加強互動,甚至進一步讓他們成為民進黨的夥伴,舉辦青年營隊是民進黨傳統,師資卡司陣容、課程形式,外界可以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