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今(5日)受邀出席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他致詞時提到,事實上「中醫」只有百年歷史,而「漢醫」已有幾千年歷史,漢醫傳到朝鮮半島叫「韓醫」,傳到日本叫「漢醫」,傳到越南叫「東醫」,只有台灣叫做「中醫」、「中藥」,如果叫「台醫」、「台藥」,應該也不錯,或是也可以稱作「漢醫」、「漢藥」。

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上午於台大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都受邀出席、致詞。

游錫堃致詞時指出,個人有時會看西醫,但是也經常使用中藥、看中醫,其實大家都非常清楚,漢醫」已經有幾千年歷史,中醫只有百年左右的歷史,漢醫傳到朝鮮半島叫「韓醫」,傳到日本叫「漢醫」,傳到越南叫「東醫」,若是越南的漢藥從中國來的叫做「北藥」,越南自己產的藥材則叫「南藥」,只有台灣叫「中藥」。

游錫堃表示,年紀比較大的過去都稱「漢醫」、「漢藥」,這事情大家可以思考思考,「我們如果叫做『台醫』、『台藥』,應該也不錯」,這是他個人的淺見。

游錫堃認為,不管如何,漢醫、漢藥幾千年的歷史,累積無數的臨床經驗、漢方藥典,這都是非常珍貴的,如何讓它發揚光大,這是我們這一代的人應該要更加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