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3日於左營聯興操演發生膠艇翻覆意外,3名官兵溺水送醫急救,其中上兵蔡博宇今(5日)凌晨不治。總統蔡英文表示,對於失去蔡上兵感到非常哀傷、不捨,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蔡總統也要求國防部調查此次意外,透過不斷檢討、改進,讓憾事減到最少。

蔡英文總統上午出席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會後準備離開會場時,接受媒體聯訪,蔡英文指出,今天凌晨,我們失去了一位國軍弟兄蔡上兵,在這次意外中不幸失去了他,在這裡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我們感到非常哀傷、不捨」,希望家屬能保重。

蔡英文表示,同時她也要利用這機會,向所有國軍弟兄姐妹們,對於他們為國家的犧牲奉獻,表達最高的的敬意、感謝。

此外,蔡英文說,已要求國防部全力照顧弟兄姊妹,尤其是在這次意外事件中,不論是受傷、殉職的同袍,都要給予最好的照顧,對於家屬也要做到最好最完整的照顧。

蔡英文指出,更重要的是,對於這次發生意外的調查,希望儘速能夠做最完整的調查,避免不必要風險,不要造成更多不必要的憾事,並透過不斷檢討、改進,讓憾事減到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