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膠艇前(3日)於左營操演時發生翻覆意外,其中1名落海的上兵蔡博宇今日凌晨不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表示,會從優撫卹,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也希望對於操演做實際檢討。

蘇貞昌上午赴新北市參觀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蔡上兵今日凌晨宣告不治,蘇貞昌表示,大家都知道中國從不放棄武力併吞台灣,因此我們一定要做最好的準備。為了做準備,看到這麼多年輕將士不分晝夜、不惜勞苦的操演,發生了意外,政府非常遺憾,對於蔡姓上兵會從優撫卹,並幫忙家屬處理後事。

蘇揆也說,對於相關的操演等會做實際的檢討,對於現在還在救治的士官兵們,我們希望從最好、最有效的方式,希望早日康復,也希望國人同胞多給予關心。

蘇揆指出,有這麼多的人,尤其是年輕官兵們,不畏勞苦、不惜犧牲的備戰,我們才有安全、才有主權,才不會像香港這樣,所以國人同胞要向他們致敬,也要對他們關心,也要知道國家安全、社會安定得來不易,大家真的應該團結努力。

蘇揆強調,有時候講話、想法,真的不要覺得好像敵人在外,我們自己還不知珍惜,或者不知團結努力,這一點希望國人同胞,尤其對於辛苦保家衛國的國軍官兵們,更要特別關心、特別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