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軍進行漢光演習預演卻不幸發生意外,海軍陸戰隊上兵蔡博宇落海後經過搶救仍宣告不治,各界紛紛哀悼,海軍5日也在臉書上哀悼,表示蔡博宇為「陸戰隊之英雄」,將全力協助辦理追晉、因公撫卹及喪禮相關事宜。

海軍陸戰隊旅步二營於3日上午在左營執行「聯合登陸作戰」預演,疑似因為海象變化,導致橡皮艇翻覆,7人全數落海,其中三人命危施以葉克膜急救。上兵蔡博宇於5日0點36分,在家屬同意放棄急救後宣告死亡。

這則消息也讓全體海軍氣氛低迷,更透過臉書來悼念蔡博宇:「蔡博宇上兵為海軍陸戰隊優秀之菁英隊員,本次全心全力投入操演任務,足為陸戰隊之英雄,本部十分不捨,除向殉職官兵家屬表達深切哀悼與撫慰之意,本部將全力協助辦理追晉、因公撫卹及喪禮相關事宜。」

貼文中還附上一張圖,是一封寫給蔡博宇的信,內容中提到:「你克盡職責守護這塊土地,你是我們陸戰隊的英雄,你的英勇事蹟,我們會永遠記得,並以你為榮!」最後也寫道,願逝者安息、傷者康復、生者節哀與堅強。

海軍表示,將全力協助辦理追晉、因公撫卹及喪禮相關事宜。   圖:擷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