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提到,自己曾確認過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非港獨人士」,才安心與其合照,讓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傻眼,在臉書批「還沒統一呢好嗎?!還不是特首呢好嗎?!」。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有網友挖出去年江啟臣和黃之鋒、朱凱迪合照,指出江啟臣可能已經觸犯港版國安法,對此江啟臣回應,當時黃之鋒來台拜會立法院各黨團,他有和對方確認過是否為港獨,「他說不是。」

這樣的發言讓王丹看不下去,表示「真的不寒而慄」。王丹在臉書發文,指出主張港獨又怎麼了?言論自由還要不要?江啟臣的一席話,把國民黨的內心全說出來了:國民黨連跟誰合影,都要考慮中共和習近平的感受,都要符合中國共產黨的政治標準。

王丹痛批「還沒統一呢好嗎?!還不是特首呢好嗎?!」,看看香港今天的慘況,台灣人必須下定一個決心,絕對絕對,不能讓一個把中共的心情好壞看得比什麼都重要的政黨上台。「否則,台灣就完了」。

王丹在臉書上批,國民黨連跟誰合影,都要考慮中共和習近平的感受。   圖:擷取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