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前通過「港版國安法」後,香港公共圖書館近日下架許多香港泛民主派政治人物的著作,對此,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痛批,「白色恐怖」的氛圍瀰漫香港,「港版國安法」根本就是以言入罪的工具。

黃之鋒昨日在臉書上指出,國安法實施第四日,圖書館已經有幾本「覆檢中」的書,當中包括他在2013年出版的「我不是細路」。

黃之鋒透露,即使書中內容,根本沒有涉及任何主權憲法問題,更加沒有任何同國際戰線有關的內容(因為當時得16歲,還未開始打國際線),仍然要作審查。

黃之鋒感嘆,由此可見,白色恐怖不斷彌漫,國安法根本就是用來以言入罪的工具,日本動漫「圖書館戰爭」的內容,竟然真實的在香港發生了。

此文一出引起眾議,網友們紛紛表示,「港版秦始皇焚書坑儒!」、「以後同大陸一樣,所有書籍都要審查!」、「香港版文化大革命」、「下一步應該封埋網路了……」、「文革 2.0,就是要革走文明」、「疫情關係,少去圖書館,我鍾意買書送比人」、「相信圖書館中嘅(的)書會有一半被消失」。

黃之鋒痛批,「白色恐怖」的氛圍瀰漫香港,「港版國安法」根本就是以言入罪的工具。   圖:翻攝自黃之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