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5)日照樣行程滿檔,包括上午路竹菜市場拜票、一甲觀音亭參香,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跟龔明鑫主委談高雄的產業發展,下午還要趕到旗津。他在路竹一甲觀音亭受訪表示,年齡不是問題,他都跟年輕人站在一起,支持年輕人進步改革的想法,李眉蓁則是跟著逆著年輕人的「韓風」,另外市民關心的不是「阿伯要回來」或誰要回來,關心的是市長要回來,市政需要重開機。

記者提問國民黨對手李眉蓁說可以「叫你叔叔了」,又說你裝年輕、洗腦年輕人,陳其邁表示,年齡不是問題,有人說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因為我都是跟年輕人的風,年輕人是改變世界的風,包括318學運、香港反送中,台灣很多社會改革、進步價值的議題。我都跟年輕人站在一起,也支持年輕人進步改革的想法,立場非常堅定;而李眉蓁議員看起來似乎比她實際年齡大一些,因為她都跟著逆著年輕人的「韓風」。當選之後要把韓市長的團隊找回來市政府,像香港村或兩岸政策也都是跟著韓市長的風。最重要的還是想法,年齡絕對不是選舉的問題。

記者再問昨天柯文哲說,這場選舉是「阿伯要回來了」還是「阿舅要回來了」?陳其邁說,市民關心的不是「阿伯要回來」或誰要回來,關心的是市長要回來,市政需要重開機。過去一年多的紛紛擾擾,需要一個新市長,能夠立刻上工、立刻解決問題、立刻拼經濟,這是市民的期待,所以重點是真正的市長要回來。

媒體又提吳益政說你活動那麼多是因為平常都沒在經營,陳其邁指出,「這個問他們後面的最清楚,淹水我一定回來高雄,高雄有事,其邁人在高雄。我最近這段時間,幾乎是禮拜六、日高雄是我的家。我回到家這些重大的建設、事項我都非常的清楚和關心,行政院幫忙的不管是招商或是解決高雄淹水問題,我都非常盡心盡力。」

他說,防疫期間回來比較少,因為他要顧全台灣人民的健康,不能讓防疫有破洞。所以從過年的時間,他幾乎是犧牲過年跟家人相處的時間,留在台北,把防疫工作做好,能夠防堵疫情。對他來講,沒辦法跟家人相處,覺得很過意不去,但台灣人民的健康,守護台灣,這是他的工作。做什麼要像什麼,能做的他盡量做。

陳其邁說,「高雄是我非常熟悉的地方,像不管是路竹、永安,哪裡淹水我大概都非常清楚,也瞭若指掌。包括邱志偉委員跟我們地方議員爭取預算,在中央我都盡力給予最大的協助。像北溝排水,有部分是路竹,有一部分是永安,3.8億的預算是我們當時合力,我來勘查,志偉委員一直爭取,這個預算就解決大部分永安淹水的問題。所以我到那裡有問題,我也很珍惜能夠回到高雄的時間,跟很多議員、立委討教,讓我能夠更了解地方、更接地氣。昨天在杉林,今天到路竹,等下要到旗津,這就是我在高雄的日常。」

陳其邁(左)在路竹一甲觀音亭與支持者握手。   圖:陳其邁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