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4)日出席攝影家潘小俠的新書《台灣作家一百年》發表會。他回憶自己與潘小俠在街頭運動認識,一同面對鎮暴警察,參與台灣的民主化,並肯定潘小俠用攝影紀錄台灣作家的一生,用快門捕捉神韻與滄桑,非常不簡單。

陳其邁指出,作家是台灣土地的良心,紀錄社會,反思環境,而一國的強弱,端視一國作家的多寡,待文學的輕重。陳其邁回憶自己代理高雄市長時,曾延請知名作家路寒袖擔任文化局長,並告訴他「高雄市的文化局是天下第一局。台灣文學在高雄,沒有任何限制。需要資源和預算,我市長一定挺。」

陳其邁也感謝幾位台語創作的前輩,為這片土地留下最美麗的紀錄,三餘書店這種獨立書店經營不易,更要好好支持。陳其邁認為,獨立書店是連結土地,更是許多青年返鄉發展文創的地方。他若能入主市府,會更積極地媒合企業跟民間,讓城市各角落都各有一間「屬於我們自己、能夠沉澱心靈的書店」。

陳其邁表示,民進黨政府從2017到今年的第一季,補助高雄逾一千七百億,蔡總統也肯定他是最適合,最有力執行中央承諾的市長人選。陳其邁強調他發揮「有政府,會做事」的精神,把市政重新啟動。自己將走遍38個行政區,傾聽選民,勾勒願景。

陳其邁回憶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期,就負責協調地方與台灣科技業的發展,包括南科,綠能科學城,外國大廠來台投資等,最後由蘇貞昌院長拍板定案;就連前幾天去中央公園的行程前,他也大清早六點便與現在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通電話,討論高雄科技業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