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從農起飛!」嘉義縣政府為打造培育農業菁英的知識殿堂,創立「國本學堂」,昨(3)日縣長翁章梁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縣府舉行始業式,陳吉仲分享「我國農業施政成果及未來重點政策」專題演講,期許拚出農業新價值,翁章梁則強調,農業必須走向智慧化。 

嘉義縣政府表示,嘉縣為農業大縣,為因應環境與市場變化、消費模式的改變,以及農漁業生產技術革新、多元通路的產生,農業生產關係與品牌行銷必須進一步創新與轉型。 

縣府指出,「國本學堂」囊括精準農業、科技農業、生長環境整合系統規劃、資材應用,以及行銷整合及營運規劃等面向,今年度鎖定「科技農業」及「農業產銷人」兩大主軸學程為培訓重點。 

翁章梁指出,農業必須有青壯農的加入,才會有未來,面對極端氣候和勞力短缺等問題,未來的農業必須走向智慧化路線。 

陳吉仲表示,很少看到地方是如此團結在農業打拚這個區塊,嘉義縣的國本學堂智慧和產銷兩大主軸,完全符合農委會及台灣農業未來的趨勢,中央除了挹注資源,也會和嘉義縣及學員一起努力,創造台灣農業新價值,讓夢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