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母親公祭今 (4) 日早上10點舉辦,現場陸續湧入人潮,預估有8千多個團體、超過2萬人參與,由於人數過多,警方一早即對周邊進行交通管制。另外,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各地政要也親自前來哀悼致意,公祭預計持續至下午2點。

鄭文燦母親邱鄭碧回5月30日辭世,享壽85歲,今天舉辦公祭,現場湧入各地前來致哀的政要、團體與地方人士,估有8千多個團體、超過2萬人參與。蔡英文、陳建仁、賴清德、蘇貞昌、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立法院長游錫堃,還有中央各部會首長、各縣市首長、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均出席公祭。蔡英文也身兼治喪委員會主委,率院會黨務人士鞠躬弔唁、獻花。

現場湧入各地前來致哀的政要、團體與地方人士,估有8千多個團體、超過2萬人參與。 圖:林昀真/攝

由於現場人數眾多,公祭會場周邊多條道路一早就車水馬龍,警方隨即出面進行交通管制,引導車流前往附近公園停車場停放,並提醒民眾徒步前往會場,現場還有第二會場可觀看直播。另外,現在仍處於防疫期間,進入會場都要量體溫、戴口罩和酒精消毒。家屬也租下近10台熱顯像儀,加快進場速度,但排隊人潮仍不間斷。

現在仍處於防疫期間,進入會場都要量體溫、戴口罩和酒精消毒。家屬也租下近10台熱顯像儀,加快進場速度,但排隊人潮仍不間斷。 圖:林昀真/攝

鄭文燦在訃聞寫下「天上的阿母」悼念文,指出母親是鄭家的童養媳,與父親結褵超過70年,曾在紡織廠當女工貼補家用,是最吃苦的無聲媳婦。也提到「阿母是民意的雷達」,常跟他說 :「人民的眼睛很亮,嘴巴很利」。訃聞最後鄭文燦寫道:「阿母,做您的子女是幸福的,來生來世,我還是選擇做您的兒子」,情感真摯令人動容。

桃園市長鄭文燦母親公祭今 (4) 天早上10點舉辦,現場陸續湧入人潮,預估有8千多個團體、超過2萬人參與。   圖: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