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處理監委人事案,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3日原定率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及監委被提名人們,但國民黨團拒絕還在立院門口抗議,王定宇指出,立法院本來就是立委上班的地方,自己要佔領自己上班的地方,已經被笑一次了,今天不只自己再來一次,還找了一堆「不明人士」,中國國民黨是不是搞錯地方了,還以為這裡是八大行業,要落人圍事嗎?交代一下這些人是誰吧!

陳柏惟表示,中國國民黨週日發動 「冷氣花運動」,佔領國會失敗,卻沒有反省,為何自己完全得不到人民的支持,反倒是全黨委員去練拳擊,而且在委員們還沒練成出關之前,不知是否格鬥信心不足,找來大量黑衣人打手進攻國會,意圖羞辱40年前就被中國黨打過、關過、迫害過、刑求過的陳菊!

針對陳柏惟指控,國民黨團譏諷陳柏惟究竟是活在平行時空還是出現幻覺,竟然如此造謠抹黑,「 國民黨團正式要求請陳柏惟立即道歉!否則本黨團將提案將你的抹黑言行移送紀律委員會。且本黨團不排除向台北地檢正式提告! 」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則控訴,國民黨團找來一批黑衣人不擇手段進攻國會,還不擇手段攻進國會,甚至動用暴力威脅台灣的民主制度。

國民黨團呼籲,請陳柏惟評論議題保持理性,在台中海線好好照顧自己的呼吸道,勿胡亂抺黑,不要拿台中中火的煤來抹黑別人,這不是好習慣!切勿變成民進黨的打手還自降格調,不僅對不起台中您選區的選民,更傷害台灣的民主!切勿自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