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昨(2日)在廣播節目中說「年輕人愛跟風」,她表示要過30歲才會知道事情的真本質,因為20幾歲還在唸書,就是一股跟風、跟流行不然就被霸凌,蔡壁如更批評:「不知道現在年輕人到底發生什麼事。」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在臉書回應,認為「台灣的年輕人很聰明」,且從1月總統大選便能看出年輕人是有意識地分裂選票,來制衡執政黨。

徐永明指出,台灣年輕人不只對政治情勢看得很清楚,更會運用選票來引導台灣的政治,他在貼文中寫道:「這次大選蔡英文總統雖然破紀錄拿了817萬票(57%),但相比不分區政黨票,民進黨只拿了480多萬票(約34%)。」徐永明說明,這三百萬票的差距代表有許多年輕人在同一次選舉中做出不同的選擇,並有意識地透過分裂選票來制衡執政黨。

徐永明也強調,新世代年輕人非常聰明地使用選票,會在不同的政黨間做出判斷並賦予角色,這也是主張「強力制衡」的時代力量能獲得年輕人支持的原因。他表示時代力量將繼續在居住正義、低薪高工時及世代正義等和年輕世代切身相關的議題上努力,為年輕朋友們打造出未來三十年更適合生存發展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