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昨(2日)接受廣播電台專訪閒聊時,稱20幾歲年輕人愛跟風、「不曉得怎麼跟現在的年輕人溝通 ,民進黨這樣他們真的都OK嗎?」等言論引發爭議,連總統蔡英文都發臉書強調,「作為政治工作者,都應該謙卑面對年輕世代多元的意見」,蔡壁如今受訪則酸,「感謝蔡英文總統跟風」,並呼籲蔡英文包括廢考監、18歲公民權及年輕人居住正義,「希望總統府跟蔡英文總統都可以一起來跟風」。

蔡壁如下午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昨日指年輕人愛跟風言論爭議回應,蔡壁如說,因為說話不精準造成年輕人誤解,「我想在這裡說聲抱歉」。

不過,蔡壁如也強調,昨晚她也把完整影片、說明po在臉書,「若你們去看前後文對照起來,就不會是某些媒體只拿一句話批判」。

話鋒一轉,蔡壁如提到,「感謝蔡英文總統跟風了」,她想繼續請蔡英文總統跟風,很多目前很大的共識,包括考監兩院廢除的風、18歲公民權的風以及年輕人居住正義的風,「我希望總統府跟蔡英文總統都可以一起來跟風」。

有媒體追問,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受訪時似乎也無法認同蔡壁如對年輕人的言論,蔡是否覺得只是講了事實,但不能被大眾所接受?很委屈?蔡壁如回應,「不會啦!」作為一個公眾人物,所說的話要受到社會上的批評,若造成大家誤會,應該要表示一下歉意,「但當然有覺得(我)也是不是講出一些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