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衝擊,確診病例數逼近270萬例,卻在近日美國阿拉巴馬州塔斯卡盧薩市的學生竟公然舉辦了一個「武漢肺炎派對」,並在派對上把錢放在一個鍋子裡,然後試圖感染新冠病毒,誰先感染誰就能拿到罐子的獎金。這舉動讓議員麥金斯特里直呼「完全不合理,他們故意這麼做的」。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近日塔斯卡羅薩市傳出有大學生確診武漢肺炎,而議員索尼婭・麥金斯特里(Sonya McKinstry)在1日對此表示,學生們近日正在舉辦一種「武漢肺炎派對」,這派隊的目的是為了互相傳染武漢肺炎,她說明「他們會把錢放進鍋子裡,並且邀請已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擔任嘉賓,其他與會者要不斷嘗試被武漢肺炎感染,誰先染上武漢肺炎誰就可以把整桶錢帶回家」,這舉動讓麥金斯特里直呼「完全不合理,他們故意這麼做的」。塔斯卡盧薩消防局局長蘭迪・史密斯(Randy Smith)週二告訴市議會,他已證實學生的粗心行為。

在消息曝光的前一天,塔斯卡羅薩市消防隊隊長史密斯就針對這個現象表示憂心,並表示一開始以為這個派對說法只是謠傳,但經調查後確認已經有參加派對的學生感染了武漢肺炎。

阿拉巴馬州公共衛生部發言人阿羅爾・希恩(Arrol Sheehan)表示,該州的安全居家秩序明確指出,測試陽性的人應在居住地隔離14天。阿羅爾・希恩強調,違反健康禁令是輕罪,每次違反可處以最高500美元的罰款。

根據州公共衛生部提供的數據,截至週三,阿拉巴馬州已記錄38,422例COVID-19病例,在過去14天中增加了10,696例。在阿拉巴馬州,至少有947人死於該病毒。據公共衛生部表示,在塔斯卡盧薩縣,有2,049人感染了COVID-19,該縣已有38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