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台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外籍人士入境需提供三天前的新冠肺炎檢驗陰性證明,但相關實務有困難,所以放寬為「三個工作日」,今(3)日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明(4)日起,入境台灣外籍人士如果有居留證可視同國人,不必提武漢肺炎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但入境仍要落實居家檢疫14天。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逐漸平穩,外籍人士入境逐步鬆綁,指揮中心宣布,自6月29日起,外籍人士只要非觀光旅遊或一般訪友等都可申請入境,但入境時一律檢附登機前3工作日內武漢肺炎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且要接受14天居家檢疫。

由於實務上發現登機日若是在假日,可能會遇到困難,對此,指揮中心2日宣布,將「3天內」改為「3個工作日」因應,避免假日無法取得檢驗報告的問題。

莊人祥今天也表示,今日上午開會討論決議,外籍人士入境再放寬,從明天開始只要持有居留證者就視同國人,可以不用三天內陰性證明,還有港澳人士因為商務經貿交流部份,留取得居留證的人也不需要取得三天內的檢驗陰性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