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6月30日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全球關注,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今(3)日在臉書發布貼文表示,中國越是壓迫,越是要盡一切可能撐香港,期願有一天陽光仍能照耀香港。

香港反送中行動逾一周年,鄭麗君昨日參觀「反抗的畫筆─香港反送中運動週年圖像展」,今在臉書發布有感而發地表示,就像策展人所形容,這些作品像是「戰地開出的花朵」,透過畫筆速寫歷史,其中更有45位香港創作者的圖像創作,曾出現在網路平台上、在香港的連儂牆上、被印出來在抗爭現場流傳,鼓舞以肉身在街頭抵抗的香港人繼續「撐」下去。香港人民追求「自由」與「希望」永不妥協的精神,已經在人類歷史上留下時代見證。

她指出,中國強行在七一前夕通過港版國安法,擴大對港人自由與人權的壓迫,不僅背棄「香港五十年不變」的承諾,更嚴重侵害當代世界所共同追求的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

鄭麗君提到,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的創作與表意自由已被剝奪,不復存在,需要全世界人民警覺並共同支持守護。她強調,中國越是壓迫,越要繼續盡一切可能為香港撐傘,期願有一天陽光仍能照耀香港。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今(3)日在臉書發布貼文表示,中國越是壓迫,越是要盡一切可能撐香港,期願有一天陽光仍能照耀香港。   圖:擷取至鄭麗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