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通過後,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宣布退出組織,被中國列為拘捕對象的他昨(2日)晚在臉書報平安,他說自己「完好無缺」,也沒有被「送中」,更鼓勵港人下週末立法會初選出來投票,以民意壓力對抗中共。

黃之鋒表示,先前傳出在《港版國安法》通過隔日,他就會馬上被逮補,不過目前他仍然能在街頭發傳單、與港人交流,宣揚政治理念,請大家不用擔心。但黃之鋒也寫道,自己作為中共名列前茅的打擊對象,面對終身監禁的風險,其實仍會害怕。

對於1日示威民眾擠滿銅鑼灣街道,黃之鋒表示「非常震撼」,同時他也感謝港人勇敢站出來,如果昨天出來的人數不夠多,他或許早已被上門抄家拘捕。「也許,我在香港擁有人身自由的日子,已在倒數,」「我在街頭跟大家相見,感覺也有點像奇蹟一般。」黃之鋒強調,力挽狂瀾的空間仍未被完全抹煞,因此他呼籲下週末初選,港人務必出來投票,因為初選票數越多,越有可能保障到他們這些高風險、被針對的政治人物,「讓中共知悉到如要清算我們的時候,面對更大的民意壓力。」

黃之鋒在貼文中提到,下週選舉票數高低,將直接影響他的人身安全,不過他也相信港人將與他站在一起,他將會把香港人的反抗意志,堅定地帶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