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上路後,有網友貼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的合照,稱江啟臣恐已違港版國安法?江啟臣2日回應,照片是去年黃之鋒到台灣拜會立院各黨團時拍的,「我也跟他確認過,是不是港獨?他說不是。」對此,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說,江啟臣以為「自己認定」黃之鋒不是港獨就可以撇清關係了,豈不知定義權在北京手中而不在你手上!

張宇韶在臉書發文批評,「國民黨在香港議題上只會砲口朝內然後裝腔作勢。」他說,「有個諷刺中共的順口溜是這麼說的:說你是你就是,不是也是;說你不是你就不是,是也不是;橫批『共產黨最大!』然而,全中國人都懂的事,只有國民黨不懂!」

張宇韶說,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以為「自己認定」黃之鋒不是港獨就可以撇清關係了,豈不知定義權在北京手中而不在你手上,這種鄉愿態度,也難怪國民黨始終相信「九二共識」中自己還有「各自表述」的空間。說穿了,習五點講話的「一中原則下的九二共識」就已經把「一中各表」一槍斃命了!

張宇韶接著指出,其次,黃之鋒之所以解散香港眾志,就是知道未來港版國安法的風暴來襲,在中共眼中,除了自己定義認知的成立以外,其他異議或異己力量通通都是「階級敵人」。這種無知態度,也難怪近日國民黨中央發了一篇無關痛癢表達遺憾的「聲明」,除了藉機批判民進黨外,連始作俑者都不敢譴責。說穿了,台灣民眾早已厭倦國民黨這種息事寧人或槍口對內的立場,選民只會繼續教訓沒有是非的騎牆派。

張宇韶提到,「不要消費香港民主派,把人家當作宣傳樣板後,在試圖射後不理或意圖切割,這是一種親痛仇快的懦夫行徑!」

張宇韶說,「去年你們只會拉人合照裝模作樣,然而10月份,我人在香港反送中的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