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三倍券」從7月1日預購兩天以來,目前有7成民眾都選擇領實體券。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天還是鼓勵全國民眾早一點選擇用預訂、用預約、用數位的方式,可以減少7/15郵局排隊熱潮。至於實體券如果印製數量不足,他也表示,「有足夠的準備可以因應」。

蘇貞昌上午到台南視察國道一號北外環線新增交流道暨南科聯外道路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大家看到三倍券大受歡迎,所以兩天下來,好幾百萬民眾都已經預約、預訂,而且我們看到商圈、夜市、各方面商家都紛紛加碼,連地方政府也都大大加碼。像今天我們在台南市,台南市長黃偉哲有魄力、很大方,一舉要送一棟房子,所以請民眾把握機會,不但1千變3千,而且因為加碼後,還可以變一棟房子。我們很希望全國民眾早一點來選擇用預訂、用預約、用數位,可以減少到時候排隊。希望大家都紛紛把握這個機會,能夠讓台灣經濟因此更振興,大家生活更快樂。

據了解,為響應中央振興3倍券消費,台南市政府砸重本祭出「抽房子」大獎,好禮房屋選在善化區陽光大道一間兩房一廳的輕豪宅,房價約落在500萬,房型包含公設約26坪,市府後續將公布抽獎條件辦法,希望民眾踴躍到台南消費。

至於實體券如果數量不夠,是否有加印的準備?蘇貞昌指出,我們就從各地預訂、預約的情形,做相對應的準備。到時候看選擇數位的多少、選擇紙本的多少,我們都有足夠的準備可以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