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1日宣布,我國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互派代表;中國官媒《環球網》竟以「呵呵」嘲諷;對此,我國外交部2日反擊,「中國的發言是酸葡萄心理」。對此,《環球網》再次回應,「不值得進一步評論。」

針對《環球網》「呵呵」的嘲諷,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日表示,對於中國的「酸葡萄心理」感到相當遺憾,國內各界對於台、索互設代表處的反應都是肯定的。「至於中國的作為,大家都很清楚,不值得、也不需要進一步評論。」

歐江安還指出,國際間目前有8個國家及國際組織在索馬利蘭設立代表機構;索馬利蘭也在22個國家設有代表機構,包含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等等。

《環球網》得知我外交部反應後,執行副總編輯劉洋用筆名「冬瓜俠」撰文稱,對中國讀者來說,索馬利蘭並不是一個特別熟悉的名字,諷刺台灣與索馬利蘭一樣,同為國際社會邊緣人,「對於民進黨當局對我們報導的引述和回應,冬瓜俠也認為不值得進一步評論。」

 

被我國外交部批「酸葡萄」,《環球網》再度發文回應。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