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非裔臉書員工指控公司內部出現種族歧視問題,從僱用、升遷到薪資都出現不對等的問題,已經於2日向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提出告訴。

根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報導,這名在2017年開始在臉書工作的員工Oscar Veneszee Jr.提出指控,認為臉書存在「黑人問題」,雖然公司過去曾試圖讓組成更加多元化,但似乎仍存在許多不對等的問題。Veneszee聲稱,公司的員工評估系統不夠透明,阻礙了非裔員工的升遷機會,也進而限制了薪資漲幅。

Veneszee一起提告的還有另外兩名非裔人士,曾經向臉書投遞履歷卻沒有錄取,聲稱是因為他們的膚色而被拒絕。然而這已經不是臉書第一次面臨這樣的指控,一名在2018年離開臉書的員工曾發表備忘錄提出相同的質疑,表示在工作期間受到排擠和歧視。去年的11月,也有數十名前任及現任員工揭露了他們在臉書工作時,經歷的種族歧視問題。

根據去年臉書員工組成的相關報告,絕大多數的員工都是白人或亞裔,只有大約4%的員工是非裔,管理階層方面則下降至3%,而工程技術為主的工作職位只占1.5%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