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來臨,昆蟲活躍的季節也到了!台北市動物保護處為大朋友、小朋友們推出一系列的野生動物與自然生態保育活動,讓大家就近就能有個豐富的暑假。7月4、5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4時,動保處與社團法人台灣蝴蝶保育學會、華江社區發展協會舉辦「2020台北華江蝴蝶季」活動,邀請大家造訪位於萬華區長順街底四號疏散門旁的「華江蝴蝶生態園區」,見識夏天蝶舞繽紛。

「華江蝴蝶生態園區」位於環河南路高架橋下的帶狀區域,是華江社區發展協會發起居民撿拾廢棄磚瓦、石塊,資源再利用後堆砌而成的園區;再結合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的專業協助,廣植蜜源植物與食草植物吸引蝴蝶或其他生物棲息,營造園區的生物多樣性。

蝴蝶保育學會表示,華江蝴蝶生態園區可以看見的主要蝴蝶有5種,都是城市常見的種類,分別為花鳳蝶、白粉蝶、緣點白粉蝶、亮色黃蝶和小灰蝶,每逢春夏,就能看見一大群蝴蝶飛舞的美麗景象。

這次蝴蝶季活動現場安排了10餘個生態議題的攤位,除了以蝴蝶保育為主題外,還有黑熊、蝙蝠、鳥、昆蟲、綠化、環保等相關機關、團體與在地社團共襄盛舉;還有保育生態市集、趣味DIY等活動,蝴蝶保育學會也將在現場解說導覽,帶領民眾走入蝴蝶園區尋覓蝶蹤。

花鳳蝶。   圖:社團法人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呂晟智/攝

藍灰蝶。   圖:社團法人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呂晟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