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民調中心昨(2)日宣布高雄市長補選最新民調,民進黨陳其邁支持度54%大幅領先,國民黨李眉蓁22%,民眾黨吳益政僅5%。輔大哲學系教授周偉航人渣文本)分析,李眉蓁民調會如此落後,「是輸在知名度」。

民調中還公布,陳其邁喜好度為44%,高於李眉蓁的22%,吳益政的12%,但李眉蓁有28%市民表示不認識,吳益政45%不認識。周偉航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表示,李眉蓁就是因為知名度而吃虧。

周偉航表示,從民調可得知,李眉蓁在知名度這點非常吃虧,有28%的人不知道她,而吳益政則是有4成多的人不知道。李眉蓁的知名度如果能隨著選戰有所提升,這個格局一定會有所改變,但不知道能不能改變整個戰局。

周偉航也指出,對於民調第三名的吳益政,搞不好會暴衝,採取什麼都罵、什麼都打的戰術,讓高雄人真的知道他這個人。雖然民調看起來,李眉蓁跟吳益政民調相差四倍,但如果民眾黨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與批評的更投入、激烈,或許也可能導致一些變化。

TVBS民調顯示,陳其邁支持度54%,國民黨李眉蓁22%,民眾黨吳益政僅5%,19%未表態。有趣的是,2018高雄市長選舉支持韓國瑜選民,53%支持國民黨李眉蓁,但有29%轉投民進黨陳其邁,另外12%尚未決定支持對象。支持陳其邁的民眾則高達91%仍會投票給陳其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