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先諷民進黨只用嘴巴撐香港,後又對監察院人事案表達不滿,強調民眾黨不會參與投票,在節目中場休息時,又忍不住感嘆起「不曉得怎麼跟現在社會的年輕人溝通,民進黨這樣他們真的都ok嗎?」,認為年輕人對網路諸多訊息,不清楚事件本質,就是在跟風跟流行。對此,總統蔡英文2日晚間表示,年輕人的意見是改變世界的風,也是改變台灣,最重要的其中一股力量。

蔡壁如在廣播節目中感嘆,「不曉得怎麼跟現在社會的年輕人溝通,民進黨這樣他們真的都ok嗎?」主持人黃暐瀚指出,現在網路世界的風向,就是要把柯文哲和民眾黨打成討厭的人,蔡壁如表示,現在網路上的年輕人沒辦法進行理性討論,可是她在現實社會中實際接觸到的年輕人,好像又不是這樣子,所以這個網路世界她也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民進黨有太強大的行政資源。

主持人黃暐瀚以蛋塔效應為例,看到一家店很多人在排隊,會覺得為何那麼多人排隊,於是自己也試著排隊,他指,網路上挺香港、挺蔡總統的文,那麼多人按讚分享,不按讚分享好像是非主流,但那麼多人按讚是真的還是被做出來的?

蔡壁如認為,現在年輕人沒有人管內容,並透露民眾黨有做過民調,要等到過30歲,才能夠去真正知道事情的本質是什麼,因為20幾歲還在讀書,就是在跟風跟流行。

蔡英文2日晚間透過臉書轉發民進黨青年部影片,對於蔡壁如的說法,她認為,年輕人的意見是改變世界的風,也是改變台灣,最重要的其中一股力量。

蔡英文強調,許多公共議題,因為年輕人的關心和參與,在關鍵時刻發揮力量,改變了台灣。我認為作為政治工作者,都應該謙卑面對年輕世代多元的意見,無論是肯定或是批評,都是推動我們前進的風。

蔡英文表示,相信年輕人就是台灣的未來,她也經常和年輕的工作夥伴思考,該用什麼方式,讓年輕人能夠更加關心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