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總算硬起來!日本放送協會NHK最新報導,執政的自民黨正在研擬取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訪日計畫,最快今(3日)會有決議。消息一出,日本網友紛紛在推特轉貼,並大讚「破壞中國的序幕終於開始了」,還有日本網友嗆聲習近平「希望你永遠別來日本」。

由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內,對於習近平的訪問雜音很多,近來更因為中國屢屢派出海岸警衛隊入侵尖閣諸島(釣魚台)周圍的日本海域,早在5月底,自民黨議員就向安倍喊話,要求考慮撤回邀請習近平訪日,但包括安倍與日本政府都未置可否,甚至傳出態度堅定,表示習近平終將訪問日本。

但如今日本與中國情勢一方面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一方面又因為北京當局強推港版《國安法》,報導指自民黨的2個小組向內閣官房長官須賀芳秀提交決議文,表示對香港局勢表示「嚴重的關切」,強調必須保持自由和開放,還要求安倍晉三政府必須採取適當措施,對中國施加壓力,以保護在香港的日本國民。

該決議指出,香港在執行法律的同時,發生大量的逮捕,已經成為現實,自民黨不能忍受這種局勢,並表示嚴重和嚴重的關切,黨員要求取消習近平以國賓的身分訪問日本。此外,也呼籲政府必須保護在港的日本人,提供必要的支持,也要向逃離香港的公民發放工作證,自民黨計畫3日正式確定決議案文並提交給政府。

消息一出,日本網友在推特瘋狂轉貼,wtnbbb、和氣的豬等人還嗆聲習近平訪明有百害而無一益,永遠別來!網友「一言いいたい」則大讚「破壞中國的序幕終於開始了」,還有網友表示,日本應積極參與國際制裁中國行列,也可以作為流亡香港人的游擊隊基地,因為國際社會不再可能承認和接受中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