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稱「不曉得怎麼跟現在的年輕人溝通 ,民進黨這樣他們真的都OK嗎?」、20幾歲年輕人愛跟風等語,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這些論點她無法苟同,並酸說若蔡壁如看不懂年輕人,那民眾黨推18歲公民權是為了什麼,「難免令人質疑,不懂年輕人還推18歲公民權,難道不是在跟風跟流行嗎?」

蔡壁如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黃暐瀚談及年輕人支持民進黨現象時,蔡直言「不曉得怎麼跟現在的年輕人溝通 ,民進黨這樣他們真的都OK嗎?」、已無法理性去討論了,並稱民進黨行政資源強大,整個網路風向都被帶走;蔡還透露,民眾黨有做民調,要等到過30歲,才能知道事情本質為何,因為20幾歲還在讀書,就是在跟風跟流行。

對此,王婉諭說,他的團隊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夥伴,都不到30歲,而她認識許多年輕人,也非常有自己想法、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希望替社會帶來改變,但令她納悶是,「蔡壁如如果真的看不懂年輕人,那民眾黨推18歲公民權是為了什麼。難免令人質疑,不懂年輕人還推18歲公民權,難道不是在跟風跟流行嗎?」

王婉諭提及,時代力量從過去以來持續和年輕人溝通、對話,理解年輕世代的想法、實際採納交流彼此的意見,因為時力始終認為,這個國家的未來是屬於年輕人的,在討論國家未來政策時,當然不能缺少了他們的聲音。

王強調,年輕人勇敢表達自己意見,不代表他們只會跟風,年輕人參與社會、關心時事,也不代表他們只會跟流行,從野百合到太陽花,都再再證明了,我們需要年輕世代的動能與衝勁,讓我們的社會保持活力與熱情。

王喊話說 ,就像民眾黨先前所說的,台灣的未來應該是由青年作主,「我們也期待,民眾黨委員可以早日看懂年輕人。18 歲公民權,需要朝野不分黨派共同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