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天(2日)率考試院委員被提名人至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團,明天則將率領監察委員被提名人拜會朝野黨團,面對民眾黨、國民黨揚言拒見的態度,蘇嘉全受訪時強調,會持續溝通。

立法院臨時會預計處理考、監院人事同意權案,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6月30日率考試院委員被提名人至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卻被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拒見」,蘇嘉全今天上午率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大會中拜會。

蘇嘉全受訪時說,6月30日他已經率試委被提名人與時代力量黨團見面,國民黨、民眾黨則是拒絕會面,但仍會繼續尋求他們支持。蘇提及,被提名人當天僅與民進黨團三名黨團幹部見面,在與總召柯建銘討論後,趁著民進黨團會議時拜會,尋求黨團支持。

蘇嘉全明將率領監察委員被提名人拜會各黨團,不過國民黨團與民眾黨團已表明拒絕會面,時力則會公開會談。蘇嘉全強調,會持續和他們溝通,看能不能把被提名人的想法跟他們做一些說明。

根據立法院臨時會時程,7月10日上午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7月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