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高雄市長補選這局進入「三腳督」決戰南臺灣。由於前立委邱毅日前獻策,要李眉蓁催出「韓粉」基本盤勝選機率就很大。對此,名嘴丁學偉在節目《突發琪想》就火大狂批:「聽你在叭噗!」數學有這麼難懂嗎?

邱毅日前提醒,國民黨只有以「為韓國瑜討回公道」為訴求,才有贏的可能,他指出,補選與一般選舉不同,投票率偏低,能有5成投票率就很不錯,並評估陳其邁不一定能超過其上次得到的74萬票,因此只要催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基本盤的60萬票,兩者的差距就已縮小在10萬票內。

邱毅表示,陳其邁父兄都是台灣的黑金典型人物,陳其邁憑借其父兄在政壇扶搖直上,不可能不沾染塵埃,因此若雙方差距壓縮在10萬票以內時,一個正確精準的打擊點就可能翻盤,綠營排山倒海批評韓國瑜的原因,就是要誘使李眉蓁切割韓國瑜。現在看起來,陳其邁的戰術還收到一定效果。

對此,丁學偉在節目上狠酸:「聽你在叭噗!一天到晚在想那些,真的是數學有這麼難懂嗎?」更說韓粉就是韓粉,不可能會去支持別人,李眉蓁也別想全盤接收。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TVBS民調中心今(2)天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有48%表示會去投票的高雄市民中,陳其邁獲得54%的支持度、李眉蓁的支持度為22%,雙方差距3成以上,至於民眾黨吳益政的支持度僅5%,但另有19%民眾未表態支持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