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許多國家仍處於封鎖階段,印度有一對父子因未遵守相關規定遭警方逮捕,然而兩人在2天後竟送醫不治,這讓家屬無法接受,只好公開指控警方暴力的行為,目前涉案的5名警察已被捕,全案仍在調查中。

根據「CNN」報導,印度一位名叫傑亞拉(Jeyaraj)的男子和其兒子本尼克斯(Bennicks)他們在薩坦庫蘭(Sathankulam)的開店銷售手機,未料他們因拒絕遵守封鎖措施(商店必須在晚上關閉)的要求,遭到警方逮捕。

傑亞拉的女兒珀西斯(Persis)透露,她的父親被警方推倒在地毆打,哥哥本尼克斯看到父親遭不合理對待後,試圖想要阻止,但卻遭警方襲擊。

然而本尼克斯在被警方逮捕後兩天,便被送進醫院,並在不到2小時後死亡,且傑亞拉在本尼克斯死亡不到1小時也送進同家醫院,並在隔日清晨死亡,由於時間過於巧合,兩人死因不明,因此當地的高等法院下令驗屍了解原因,但結果仍未公布。

此案的調查人員指出,傑亞拉和本尼克斯被毆打當晚的監視影像已遭到刪除,且警方拒絕交出曾用來毆打他們的警棍,甚至試圖掩蓋真相。

印度警察的暴力問題在當地相當普遍,一份調查數據曾指出,2019年印度有1,700人在被警察拘留後死亡,平均下來每天約有5人因此死亡,但卻沒有人被追究責任,這讓暴警行為合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