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行通過有「宇宙法案」之稱的「港版國安法」,只要宣揚港獨、持有港獨旗幟都會被逮捕。律師林智群今(2)日列出與中國簽訂「引渡條約」的國家,國人常去的南韓、菲律賓、泰國、法國及義大利等都包含在內。

「港版國安法」第38條規定:「不具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外,針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本法規定的犯罪的,適用本法」。

該法管制範圍擴及全球,前立委黃國昌今提醒,民眾出國前最好先查目的地國家是否與中國簽訂「引渡條約」。

林智群在臉書整理出與中國簽訂引渡條約的國家,亞洲國家有泰國、白俄羅斯、俄羅斯、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哈撒克斯坦、蒙古、吉爾吉斯、烏克蘭、柬埔寨、烏茲別克斯坦、南韓、菲律賓、祕魯、突尼西亞、南非、寮國、阿聯酋、立陶宛、巴基斯坦、賴索托、巴西、亞塞拜然、西班雅、納米比亞、安哥拉、阿爾及利亞、葡萄牙、法國、墨西哥、印尼、義大利、伊朗、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納吉克、阿富汗、衣索比亞、巴貝多、格瑞那達,共39國。

林智群說,當中大家比較可能會去的國家是,泰國、柬埔寨、南韓、菲律賓、西班牙、葡萄牙、法國、義大利。

他還指出,港版國安法通過後,要避免去香港旅遊、搭飛機及轉機,連搭郵輪也要注意,林智群透露,麗星郵輪的母公司是雲頂香港,還好自己已經搭過。

林智群列出與中國簽訂引渡條約的國家。   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